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网上订餐平台入驻日照大学城 外卖PK食堂哪个更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于淼   2014-10-31 14:51:00

曾经拥挤的食堂显得有些冷清

门口聚集了不少送货员

大众网日照10月30日讯记者 张希嘉 实习生 于淼)大冷天在宿舍,到了午饭时间,是选择去食堂吃饭还是电话叫外卖,难为了不少学生。学校食堂的生意本身就不好做,随着“美团外卖”和“饿了吗”两大网上订餐平台入驻日照大学城,送货上门的方式吸引了不少客源,也让原有食堂一度陷入了困境。日照大学城东升园生活区实施禁止外卖人员入内的规定,能否打破僵持,让“天平”偏向传统食堂呢?记者也走进校园探访,深入了解此事

食堂:中午就餐高峰期显得有些“冷清”

27日中午12,此时是学生就餐的高峰期,记者跟随着一位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李同学来到东升园生活服务中心一楼食堂。记者发现食堂西侧20号—24号窗口零零散散的站着几个人,只有东面的特色饭菜店如牛肉疙瘩面排骨米饭前等候人则稍多一些,整个食堂显得十分空旷

没有排队,李同学没费多少力气便打到了自己想要的饭菜,随便找个位置就了下来。告诉记者,现在买饭比刚开学时方便多了所有的饭菜都不会被售完,即使是再过半个小时依然是这样,而且座位也很多,不用再像以前那样陌生人拼桌吃饭。在食堂打工的小李告诉记者,其实从最近两年开始,生意就一直好不起来。

“其实很多同学都觉得吃食堂饭吃腻了,天天都是那么几种,而且价格也比以前高了。再加上天气冷,在宿舍不愿动,也就不愿意下楼到食堂吃饭。”李同学对记者说。

外卖:生意火爆但送不进校园 疑遭打压

与食堂不同的是生活区门外的场景。中午1220分记者在学生生活区东升园的大门口看到,五六家外卖送货员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一手揣着外卖餐品,同时不停的接打电话。

据记者了解,目前日照大学城有两家外卖配送网站比较火爆,一家是已入驻一年之久的“美团外卖”,另一家则是今年夏天才入驻的“饿了吗”。两者都推出了满单折扣等优惠措施,吸引了大量大学生网上点餐。

由于天气比较冷,不少送货员打着哆嗦跺着脚暖身子,宿舍区物业已经开始禁止任何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宿舍区。

“之前进出都是很顺利的,但是现在不让我们进了,就是进去送个外卖也不行。”一位陈姓送货员对记者说,原本中午能有60多人订餐,但最近这几天学生觉得外卖麻烦要到大门口来取,订单减少了接近一半。

还有送货员怀疑,是东升园内的食堂与物业一起,联合起来打压外卖生意。

学生社区管理中心:门禁不专门针对外卖人员

28日,记者联络到负责东升园学生社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

当记者问起禁止外卖人员入内的事情时,一位郭姓工作人员表示,门禁是两前开会公布的,针对的并不仅仅禁止外卖人员,其他外来人员也不得进入,这种做法实际是为了学生的安全负责。只不过最近并没有发现外来人员,只得先限制外卖人员。同时,此项规定并没有谈及食堂和外卖的问题。

“前些日子一些社会人员扮成外卖人员进入某个生活园区闹事,为了加强管理,负责该片区的山海天物业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开会公布了门禁制度。”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东升园内的食堂并不由山海天物业负责,其下设伙食管理委员会也仅负责食堂饭菜质量问题,食堂实际的运营是承包给了其他公司

学生:可在宿舍区设置“外卖配送站”

面对如此的门禁规定,学生们的看法各有不同

“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外卖本身总感觉不是很卫生,而且有校外的人进入宿舍也不安全。”不少同学对门禁制度表示支持,但很多同学也表示希望在伙食问题上,有两全的解决方法。

“天气越来越冷,不太想去食堂吃饭。而且食堂的饭菜几乎不换花样,一荤一素一份米饭就要花费9块钱。但是网上订外卖就不一样了,每天可以换着种类点餐,有时候还有优惠,送饮料等等。”大三的张同学告诉记者,他希望食堂能够提高餐品的质量。

也有同学出主意,建议在宿舍区域设立“外卖配送站”,这样方便了学生,也方便了物业管理,或者向外卖人员发放号牌,凭牌可入内等等方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