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莒县通过“千年古县”专家组评审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4-10-28 14:27:00

    本报讯(记者 王宗敏)近日,第十八次“千年古县”专家审定会在北京举行,莒县作为我市惟一的参选区县,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据了解,“千年古县”争创工作由国家民政部、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中国地名研究所联合举办,在全国现存的880多个有上千年历史的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县,进行“千年古县”的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工作,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之一。此次评审通过的“千年古县”申报县,经国家民政部部委会研究认定后,提交联合国地名组织,联合国地名组织将对评定通过的“千年古县”统一注册域名,并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颁发认定证书、授予“千年古县”标志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