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茶树采花正当时 瀚林春茶业炒制茶树花茶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4-10-25 23:04:00

茶仙女们采摘茶花
茶园的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茶花
茶仙女采摘茶花
摄影师定格精彩瞬间
 

大众网日照1025日讯记者 万嵩25日,虽时值晚秋却也有晴空暖日,日照的大片茶园的茶树茶花正处于盛开期。在日照瀚林春茶业的近海有机茶园基地,秋季茶花节正浓情上演。茶友们采摘茶花,品尝了特制的茶树花茶。

25日,瀚林春茶业的茶友们来到该公司的近海有机茶园基地,女性茶友都换上了素雅的采茶服,深入有机茶园采摘茶花。茶园的工作人员提醒茶友们,多采摘茶花骨朵,便于茶树花茶的炒制。茶园里也来了十多位摄影师,他们“长枪短炮”为茶友们定格精彩瞬间。

据了解,茶树的花为两性花,花芽于每年6月中旬形成,10月至11月为盛开期,茶花多为白色,在瀚林春的有机茶园,我们还能看到粉红色的茶花。茶园的工作人员介绍,采用茶花创制茶树花茶工艺较为简单,只有萎凋和烘焙两个环节,茶树花茶也具备茶叶的一些保健特性。

随后,记者品尝了一杯瀚林春茶业炒制的茶树花茶,制作好的茶树花茶既有花之香,也有花之甜,品之并无苦涩之感。

据了解,日照瀚林春茶业的近海有机茶园位于青岛路两城段,面积300余亩,到今年正式度过了三年的有机转化期,获得有机认证。该茶园富有微量元素硒,为人类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瀚林春茶也以富硒闻名于省内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