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有152人与祖国同日生 700人叫“国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4-09-27 12:20:00

大众网日照926日讯记者 郑云歌)国庆节即将到来,记者从日照市公安部门了解到,日照有152人也将与祖国同庆,迎来65周岁生日。与此同时,日照还有700名“国庆”与458名“庆国”也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共同分享一些喜悦。

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在籍人口中,1949101日出生的共有152人,其中男性72人,女性80人。他们在各区县的分布较为平均,再过几天,他们将和祖国一起迎来65岁生日。

另外,还有不少市民名字与国庆节有一定的关联,根据统计,日照市共有700人名字中带有“国庆”,458人叫“庆国”。 其中,名叫“张国庆”的有71人,“李国庆”有54人,叫“王国庆”的有44人,而且他们多数都是男性。

926日,记者有幸联系到一位名叫张国庆的市民,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70后,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自己就是在国庆节出生的。“名字是爷爷给我起的,他是一名军人,参加过三大战役,对国家有着特有的感情,因此就取了这个名字。”张国庆告诉记者,从小到大,他遇到过许多名字当中带“国庆”或者“庆国”的同学、朋友,对于跟自己同名字的人,也总是抱有更加亲近的心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