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女子爬上吊塔索要工资 得到工资后被拘留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4-09-19 09:35:00

大众网日照918日讯 女子索要工资不成,一气之下爬到建筑工地上的塔吊。日照市岚山警方接到报警后,协调建筑公司付给女子工资后,依法将涉嫌扰乱秩序的女子行政拘留5日。

91113时许,安东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安东卫街道北门外正在施工的安置楼工地上,有一女子以讨要工资为由关闭塔吊电闸,爬到17层高塔顶端,扬言见不到现金就从高处跳下。

接警后,派出所迅速处警,并开展相关工作,消防大队及120救护人员也相继到达现场。

经调查,911日上午九点左右,李某拿着2.6万元的欠条来到某建筑公司岚山区施工部索要工资,公司负责人以资金周转有困难为由,打算先结付5000元现金,李某以家庭困难急用现金为由拒不接受。之后语言不合,双方对骂起来。李某生气之下爬上塔吊,扬言见不到2.6万元现金就跳下塔吊,为死相逼。

民警要求双方当事人保持冷静,都不能做出过激行为。一边协调建筑公司尽快筹划现金,另一边劝说李某抓好站稳。

通过3个小时的疏导教育,李某终于主动爬下了塔吊,也拿回了2.6万元工资。但在这个过程中,李某的行为扰乱了施工单位正常秩序,已经构成违法,李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甘愿接受处罚。随后,报经分局批准,安东卫派出所依法给予违法嫌疑人李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