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实验高中取消早读 把睡眠时间还给学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4-09-05 15:10:00

   大众网日照95日讯记者 崔维成)记者5日获悉,从91日开始,日照市实验高中取消早读,学生于7点10分前到教室即可。学校称此举是为了保证学生的睡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对于高中生尤其是高三的学生来说,时间特别的宝贵。记者在之前的采访中发现,不少高中生“猛拼”学习时间,有的凌晨5点多就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有的晚上下了晚自修后,仍会“奋斗”一会。

从本学期开始,日照市实验高中取消了早读,学生们只要能在710分之前赶到学校,参加早自习即可。

“我们学校晚上950才下晚自习,如果学生第二天再早起的话,睡眠时间就很紧了。”日照市实验高中副校长宋国安表示,学校调整时间是为了保证学生们的睡眠,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而对于这个改动,一些学生表示暂时还不太适应。“之前都习惯了早起,现在突然不让早起了还真的不习惯。”一位高三学生说,时间调整后,也有个别同学仍会早爬起来看会书。但多数学生表示,现在能“美美的睡上一觉了”、“感觉很幸福”。

“以前看着孩子天天起那么早,急匆匆地骑车往学校赶,真的有点心疼。现在不用起那么早了,可以和我们一起吃完早饭再去上学了。”一位陪读的家长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