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民六年前买保险 取钱时承诺的五万缩水一万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9-04 08:59:00

   
资料上显示,刘女士总共获得33955.53元
    大众网日照93日讯(记者 庞远栋 实习生 杨硕)20088月市民刘女士去银行存钱时遇到了一位主动向她推销中国人寿保险的业务员,随后她购买了一种保险,一年存一万连续存三年,六年后可以取出五万元。今年8月到期后,去取钱的刘女士发现,当初的承诺并没有实现,承诺的五万元变成了不到三万四千元,数次沟通也没有效果。

反映 六年前买了保险,说好的收益缩水

20088月初,刘女士拿着刚刚取出来的住房公积金来到烟台路上的一家银行准备存款,这时一位中国人寿保险的业务员主动向她推销一种保险,而这种保险的收益比将钱存在银行要高许多,具体为:一年存一万元连续存三年,五年后连本带息可以取出五万元。出于对这个保险公司名号的信任,刘女士没有多想就填写了保单,五年后取钱被告知收益年限是六年后,她接着又等了一年。“五年还是六年都已经无所谓了,当时业务员说是五年,而合同的具体内容没有仔细看过,上面写的是六年。”刘女士介绍。

今年811日下午,刘女士和儿子一起来到了位于济南路上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准备连本带息取出五万元的时候,被告知算上收益一共只有33955.53元,当时她一时无法接受,也就没有将这些钱取出。

心声 满怀信心沟通,逐渐心灰意冷

在此期间,刘女士家里买房需要大笔资金,也曾想着将这份保险的钱取出来,但是最后还没有没有舍得动这笔钱。“即使后来我们搭人情借了身边朋友的钱,甚至是高息贷款,因为我们想着在等几年就能取出这五万元了。”刘女士告诉记者,而当被告知只有三万余元的时候,自己没有放弃,总觉得是算错了,自己有信心通过沟通,最后争取自己应得的那部分。

12日上午刘女士联系到了银行保险科室的一位孙姓经理,对方告诉她会有工作人员与其联系。“下午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听到的却是‘你那个钱不比银行利息高多了。’”刘女士介绍,本来以为是来解决问题的,谁知道是一位说客,心中的气也不打一处来,“如果跟银行比,我这钱怎么可能会存在他们那里。”

后来刘女士又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让她在17日拿着相关证件和资料去黄海一路上的一个办公室,这又让刘女士以为问题已经解决。“我和儿子去了之后,对方让填写了一个类似‘反馈回执单’的材料,然后让我们去济南路营业厅,由于单位有个会要开,我就让儿子自己过去的。”刘女士介绍,下午四点开完会后赶紧给儿子打电话,询问是多少钱,得知仍然是三万多,“这个时候我是彻底灰心了,整个过程中我都抱有信心,但是却慢慢被打击掉。”

人寿 多次联系均没有能够见到负责人

在刘女士提供的保险单上记者看到了里面的一个“特别约定”:……被保险人在未成年时身故,累计死亡保额不超过5万元的,按保险责任给付,累计死亡保额超过5万元的,给付以5万元为限,本公司将在给付5万元身故保险金后,将剩余保险金额对应的保费无息退还给投保人。“这份保险买是给我儿子买的,当时已经16岁了,并且当初买这份保险主要是因为业务员说的五万元。”刘女士也承认约定的内容对自己诉求可能并不利,也许真的拿不到这五万元,但是当初就不要对顾客承诺,这就是欺骗。

在投保单上记者还注意到,“红利领取方式”的选择为“累积生息”,同时记者还看到了保险、交费期限等,3日上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济南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二楼银行保险科室,希望能够见到孙经理了解一下该事。一位工作人员称孙经理在上课,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记者只好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孙经理联系记者。3日下午3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该科室,对方称孙经理去上课了,没等记者将话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本网还将对该事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