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口岸截获韩国“萌宠”多肉植物 均已销毁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4-08-14 14:08:00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 张永平 通讯员 卢新存) 近日,日照检验检疫局会同海关在对入境的韩国旅客的携带物品进行查验时,截获1个纸箱,发现里面装着多株韩国多肉植物,已作销毁处理。

    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所有植物及植物产品禁止违法携带、邮寄入境。植物和植物产品容易携带各种昆虫、细菌、真菌、病毒及其他有害生物入境。特别是携带人或邮寄人为了保证植物能存活,通常会携带少量土壤或其他栽培介质。土壤或栽培介质中除了携带细菌、真菌等微生物外还可能携带昆虫卵、蛹、杂草种子等。此外,多肉植物容易受到线虫、细菌、真菌等危害,一旦传播,将对我国的相关产业产生较大影响。

    近年来,多肉植物在国内迅速走红,因其憨厚可爱的造型,多肉植物被誉为治愈系植物“萌宠肉肉”。一些发烧友已经开始海淘多肉植物,包括从海外进口的整株多肉植物以及种子等。检验检疫机构提醒多肉植物爱好者:不论以何种形式获取海外动植物产品,都需要事先了解相关规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