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一岁多男童高温天被遗弃东港区政府广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4-07-24 16:35:00

  RC06_0070 

  23日下午,男孩已被民警送到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 杜光鹏 通讯员 王丽英 田昊) 23日上午,在东港区政府广场,一名一岁多的男童疑似被遗弃,孩子还不会说话,一人在树荫下,身边只有一些衣物和奶粉袋。昭阳路派出所民警已将孩子送到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

  7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昭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在东港区政府广场,一名男婴疑似被遗弃了,“这么热的天,孩子自己在树荫下,看着真可怜。”报警人说。

  接到报警后,昭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个一岁大的男婴被遗弃在广场东侧的树荫下,孩子身边除了一个装有婴儿衣服和奶粉的塑料袋,没有其他任何身份信息。

  发现男孩后,民警对孩子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孩子体表并无损伤,“孩子一岁多点,还不会说话,只是在嘤嘤地哭。”处警民警介绍说。

  民警走访了周围市民,大体还原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那个男孩一开始是由一个老头抱着的,我以为就是爷爷带着孙子玩的,大家也都没在意。”市民李女士说。

  不一会儿,有人突然发现就剩下孩子一个人了,“那个老年人不见了,我们也是等了好一会没等到有人来认领,然后才报警。”另一位市民说。

  现场民警决定,再等一会,看有没有人来认领男孩,但民警等了好一会,也没人来认领。

  没有等到认领人,民警便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在所里,民警也多方联系孩子家人,但几经努力,始终不能如愿。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民警只好联系了民政部门。

  23日下午,民警一行人将孩子送到了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民警表示,孩子从表面看不出有什么病患,具体身体状况需要相关部门再做进一步检查。

  “大热天的,我们去看见孩子一个人在树荫下,陌生人都觉得心里不舒服,何况孩子的父母呢?我们希望这个孩子只是走丢了,不是被遗弃了,希望孩子的家人能来把孩子认领回去。”23日,昭阳路派出所一民警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