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街道召开“两不愁 三保障”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会议

2019-08-23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稳定脱贫,8月22日上午,北京路街道召开“两不愁 三保障”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会议,街道建档立卡户帮扶责任人、各村(居)扶贫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通知》,下发了《精准扶贫政策解读》表,并要求重点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四类人群即: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我市低保标准5640元/人/年的贫困人口;患大病、长期慢性病、60岁以上困难独居老年人和残疾贫困人口;原低保清退贫困人口;因学因灾因意外致贫的贫困人口进行摸底排查和低保认定。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机制,靠实责任。进一步明确问题短板,确定方向、措施,整改责任及期限。要带着问题“户户研判,村村过关”,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更细、更实”的要求,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突出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饮水安全基本保障,全面查找问题,摸清底数,补齐短板,着力提高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二要迅速行动,严肃纪律。在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中,针对问题台帐,逐条销号,确保处理问题不过夜,不留死角。各帮扶责任人靠上督导,各村居扶贫干部带头落实,以铁的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迅速扎实有效推进。三要扑下身子,确保成效。“回头看”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这一主题,定标准、定方法、定要求,边排查,边整改,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