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前5个月日照税收比重居全省第二位

2018-06-15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日照市财政部门获悉,今年1-5月份,日照市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58.58亿元,税收比重86.4%,在全省居第2位,有力地拉动了财政收入增长。

  今年以来,各级税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加强企业潜在税源清理、所得税汇算清缴、房地产业等重点行业税收征管及土地四税清收等,主体税种拉动作用明显。1-5月份,全市主体税种累计完成36.3亿元,增速快于去年同期18.7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财政收入增长16.1个百分点。受钢铁、造纸市场需求向好及房地产开发销售旺盛等因素带动,增值税增收6.1亿元。

  重点税源和市属国有企业增势良好。1-5月份,16户重点税源企业累计实现地方税收25.16亿元,增长46.6%,拉动全市财政收入增长13.6个百分点,对全市税收增收贡献率达60%。11户企业实现增收,日钢集团、亚太森博浆纸等6户企业增收额超3000万元。

  财政支出进度加快。今年以来,日照市持续加大惠民力度,民生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全市八项重点支出75.7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7%,增长13.4%,其中,节能环保、公共安全、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科学技术等支出分别增长968.1%、43.5%、22.6%、13%和12.9%。(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速交警支队岚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购买假号牌嫌疑人

    警察核实车牌号与机动车行驶证

    6月10日10时50分许,正在沈海高速公路鲁苏界检查站执勤的日照支队高速岚山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苏G号牌的白色奔驰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机动车后备箱内另有两副机动车号牌。民警遂将其带至询问室询问,得知该机动车驾驶人通过联系路边小广告制作了两幅假号牌想躲避交通...[详细]

    06-12 13-06大众网
  • 穿越40年回到童年 日照两代童年不同样

    1.两代童年照片对比

    近日,山前小学为引领少年儿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发展成就,组织开展了“我与爸妈比童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
  • 日照市质监局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维保工作会议

    为强化电梯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规范电梯维保行为,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6月14日,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维保工作会议。市质监局副局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特监科科长薄照宾主持会议。 [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
  • 刘加宝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8日下午,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带队到市区部分建筑、市政工程工地及燃气经营企业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局属有关单位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
  • 山海天游艇码头雄姿初现 2018年底将完成渔港填海

    日照因港而设、依海而兴,“临港涉海”是我市最大的优势与核心战略资源。近年来,山海天按照我市“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打造山海天游艇码头。[详细]

    06-14 16-06大众网
  • 这才是研学!山前小学学生走进“田间学堂”

    禁烧秸秆会产生什么危害?禁烧秸秆需要做些什么?6月13日,东港区山前小学在开展了“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带学生们走进“田间学堂”。 [详细]

    06-14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