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放射诊疗设备状态检测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 波   2016-10-19 16:14:00

大众网日照1019日讯(通讯员 杨 波) 为加强放射诊疗管理工作,保证放射诊疗设备质量安全,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健康权益,依据《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规要求,市卫生监督所结合全市实际工作,于10月份协调有关放射技术服务机构,统一时间,统一组织,对全市范围内放射诊疗设备,进行每年一次的质量稳定性检测,并对相关场所及防护设施进行放射防护检测。

由于日照市目前没有相应资质的技术服务机构,从业单位难以落实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放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也就难以顺利开展。对此,市卫生监督所变被动为主动,变事后监督检查为事前统一组织落实,积极协调放射卫生技术服机构,统一组织,在全市定期、集中开展放射诊疗设备状态检测。期间,市卫生监督所派专人陪同放射技术服务机构一起对从业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监督意见,随后跟进复查,形成一套常规化、固定的长效监管模式,既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又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较好地贯彻落实了《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各项规定和要求,彰显了较高的社会效益。

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监督执法综合管理水平,也有效地保护了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体现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同时,节约了被监督单位以及放射技术服务机构的成本开支,每年我市因此节省成本开支数万元,受到了广大被监督单位和技术服务机构的欢迎,突显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