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24小时全程跟踪监管 日照食药监全力保障赛事食品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8-31 15:11:00

  大众网日照831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记者从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2016820—24,17届全国青少年航模比赛在日照市举办。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圆满完成比赛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重大活动保障任务。 
     本次重大赛事共有运动员、领队、教练等1302人参加,接待酒店7家,级别高、规模大、任务重。为做好此次活动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日照市食品药品管理局迅速启动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预案,成立了重大活动保障组和应急处置组,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专项《保障工作方案》;对接待单位的接待能力进行认真评估,将《评估报告》及时向组委会进行反馈,并组织开展重大活动前监督检查评估,活动期间采用全程巡回和驻点的方式开展保障工作;对接待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与接待单位签订餐饮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晰了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组织执法人员对接待单位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做好人员、物资、车辆、通讯等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确保应急处置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蔬菜农药残留、食品留样、盛器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要环节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监管;并以农药残留、瘦肉精等项目为重点开展现场快速检测,从原料采购源头上切断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整个保障过程中,日照市、区两级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0份,填写《评估报告》、《工作日志》和《快速检测记录表》等相关资料40余份,检查食品及原料50余种,快速检验各类食品及原料220次,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整个赛事期间未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