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大学新生咋防骗 日照教育部门来支招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8-31 09:40:00

  8月30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针对“山东女生近万元大学学费被骗走”一事,该局向广大学生发出提醒:谨防骗子以发放助学金等为名进行欺诈。

 

  据介绍,国家、省、市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覆盖学前至研究生各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可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类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和“绿色通道”等多种有效途径解决就学问题。

  日照市教育局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助,不应要求学生到ATM机或网上进行双向互动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日照市教育局咨询电话:0633-8779323(日照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