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严查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8-24 09:18:00

  8月18日,记者从全国全省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日照市将进一步完善“源头管、路面查、追踪罚”的全程治超体系,严查车辆超限超载等运输行为。

  源头监管中,各级各部门将加大市场监督力度,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生产、改装车辆的行为,严把车辆生产改装、注册登记、运输市场准入三个关口,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车辆上路行驶。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港航管理机构将对货运源头单位实施派驻或重点巡查,监督货运源头单位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按标准装载、配载货物,确保超限超载车辆不出站、不出港,从源头上消除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路面检查中注重联合执法,对查出的超限超载车辆,不消除违章坚决不予放行。将严厉打击抗法行为,对拒不接受检查、暴力抗法、“车虫子”干扰执法的现象,公安机关将加强应急处置管理,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对执法人员实施人身侵犯的暴力抗法分子,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及时依法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日照市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开展执法活动,严格处罚超限超载车辆,坚决纠正超限超载行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