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市开展2016年社区公益项目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晓蓓   2016-07-28 09:10:00

党工委办公室主任何乃俭发表讲话

领导与妇女代表合影留念

留守妇女关系调适讲座

青少年心理知识讲座

  大众网日照728日讯(通讯员 翟晓蓓) 20167月,日照市社会工作研究院在黄墩镇滩井社区开展了2016年社区公益项目——“驿动心灵”关爱留守妇女公益服务活动。

    79月至715日,市社会工作研究院工作人员、志愿者与滩井社区的妇女主任凌主任一同走访了部分留守妇女的家庭,并与她们促膝谈心。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每户留守妇女遇到的家庭问题,志愿者们还向每组家庭发放了调查问卷,为8月份进行的小组辅导及个案辅导做好基础工作。  

723日上午,日照市社会工作研究院2016年社区公益活动——“驿动心灵”留守妇女公益服务项目在黄墩镇滩井社区正式启动,日照经济开发区原区委副书记、日照市社会工作研究院特聘顾问李志华同志,日照市社会组织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何乃俭同志,日照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宋百成同志,日照市社会工作研究院院长秦超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李志华同志在启动仪式上代表研究院发表讲话时表示,研究院的所有领导、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大力促进留守妇女之间的感情交流和心灵沟通,搭建留守妇女生活新平台,让她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何乃俭主任也在讲话中指出,妇女是农村生产生活的半边天,是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留守妇女的心理及生活状态,直接关系到家庭的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因此举办留守妇女公益活动意义重大,希望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将此公益项目做好,保证活动达到预期目标,真正的服务到人。

 725日,“驿动心灵——留守妇女家庭关系调适讲座”在滩井社区小型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华东老师。朱老师将课程分为三部分,即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和亲子关系,以夫妻关系和婆媳关系为讲解重点。并对留守妇女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的解答。通过朱老师的讲解,使听众进一步明确了家庭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处理家庭关系的方式方法,对家庭内部的关系调适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727日上午,“驿动心灵——青少年心理特点知识讲座”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承娟老师。此次心理咨询讲座面向了滩井社区所有处于青春期1215岁的青少年,从青少年的“挫折教育、情绪管理、青春期心理预防”等方面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地引导青少年要养成健康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针对与父母、同学交流沟通中出现的一些困惑、烦恼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式疏导。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特点,不少同学表示,学会如何调整不良情绪和塑造积极心态使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驿动心灵”留守妇女公益服务项目旨在帮助滩井社区留守妇女进行心理调适。通过人与人、户与户之间的积极交流,引领留守妇女在生产发展、身心健康、子女教育、生活安全等方面互相帮助,使家家户户的家庭关系更加和睦美满,邻里关系更加文明融洽,社区环境更加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