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图书馆半年接待读者136万人次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6-28 10:22:00

  6月26日,正值日照市图书馆开馆半年,半年以来,市图书馆共接待读者136万余人次,办理借阅证4.7万多个,借还图书67万余册次,举办各类公益文化活动260余场次等,基本实现了“理念现代化、管理规范化、业务流程化、队伍专业化、服务品质化”的既定目标。

 

  时间回到半年前,2015年12月26日那天,市图书馆承载着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顺利开馆。那时,市图书馆对这座城市来说是全新的,是陌生的。半年后,市民逐步对图书馆有了全面的认识,图书馆除了具备借阅图书的功能外,还集文献管理、信息传递、社会教育、参考咨询、文化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同时,各类专题阅读活动、讲座报告、书画展览、公益活动体验、国学普及活动等亦是丰富多彩。自助办证、自助借还、OPAC目录检索系统、电子图书借阅等新技术更是让广大读者充分领略了现代化图书馆的“奇妙”。

  据了解,半年期间,市图书馆日均接待读者8600余人次,月均接待读者超过20万人次,周末、节假日接待读者1.8万余人次,最多一天接待读者2.1万余人次。并举办各类书画摄影展览25场次,举办文艺演出活动20多场,举办各类报告讲座40多场次,放映公益电影30多部。

  其中,尼山书院开展成人书画课堂、射艺体验、武术体验、少儿围棋课堂、少儿经典诵读等活动166场次。并且创新开展了国学微课堂,发展微课堂群40余个,开展课程500多期,拥有群成员6000多名。

  此外,市图书馆还为少年儿童添置新书10300余册,接受社会捐赠图书1500余册,图书漂流区漂流图书8200余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人次。周末、节假日,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图书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