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环翠路体育健身绿地改造完成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6-28 10:11:00

  6月27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根据创城工作和《2016年体育健身计划》工作部署,市园林局组织对环翠路原绿地进行改造,配套建设乒乓球等健身设施,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

  该绿地改造项目位于山东路环翠路交叉口西南角,改造绿地东西长104米,南北宽31.5米,总面积5391平方米。经改造,此绿地在打破原有封闭格局,提升为园林景观式绿地的同时,通过增设园路、广场、健身设施等,极大满足了周边市民对绿地休闲、健身娱乐的需求。

  据悉,该项目改造方案遵循了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和人性化、生态性原则,在现有黑松、法桐、淡竹等植物的基础上,调整植物群落,铺设林中园路,设置小型广场,安置健身设施和坐凳等,供游人休闲娱乐;设计中考虑排水需要,在园路广场外设计景观式排水浅溪,雨水量大时可汇聚排水,水量小时可自行存留形成水景观,干涸时可作为微型湿地。改造工程力求完善公共设施,提升绿地功能,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