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变身“消防员” 五莲百名小学生别样过节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张倩   2016-06-01 15:40:00

901_副本

 

903_副本

大众网日照61日讯(记者 赵发宁 通讯员 张倩)6月1日,“六一”儿童节之际,五莲县公安消防大队营区里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洪凝街道莫家庄子小学百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陪护下来到营区,近距离体验消防官兵的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参观过程中,小学生们一个个围绕在消防车周围好奇地张望,消防官兵亲切地为他们详细讲解每辆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械的名称和用途,让小学生们齐声高呼,掌声不断。消防战士还现场演示了穿戴灭火服和戴隔离面罩,吸引小学生们纷纷举手亲身穿戴体验,随后,举行了穿战斗服大赛,比赛获胜的同学获得的大队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最后,消防官兵现场展示了曲臂登高车的功能,引起了小学生们的一阵欢呼。

参观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到消防大队参观,这次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