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命名9所“航海模型运动特色学校”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3-15 11:22:00

  3月14日,记者从日照市“航海模型运动特色学校”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经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研究决定,首批命名日照第三实验中学等9所学校“2014—2015年度日照市航海模型运动特色学校”,有效期为3年。

 

  “航海模型运动特色学校”需达到开展航海模型运动的基本条件:有固定的航海模型制作室、有开展航海模型运动的水池、有专门的航海模型运动指导老师、每周不少于两节关于航海模型运动的课程,航海模型兴趣小组的人数不少于100人、每年组队参加航海模型比赛的次数不少于两次、每年安排教学用航海模型运动经费不少于1万元。

  日照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将为“航海模型运动特色学校”所开展的航海模型运动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

  活动现场,“航海模型运动特色学校”正式授牌,市体育局为特色学校捐赠航海模型器材,日照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特色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据介绍,我市从2014年起开展航海模型科技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开展航海模型运动,目前全市已经有2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了航海模型运动。航海模型运动已经纳入了第五届市运会和2016年度全市青少年锦标赛比赛项目,我市先后组队参加了2014年、2015年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市15所中小学校242名中小学生参加了2015年日照市第五届运动会航海模型比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