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解直元 朱红苇   2015-08-28 11:44:00

大众网日照8月28日讯通讯员 解直元 朱红苇)近期,国内一些地方相继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又一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为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努力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狠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安全事故防控能力,8月25日,日照市卫生监督所召开了市管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照《日照市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大检查考核评分表》,结合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参会医疗机构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同时依法加强单位治安消防、后勤保障工作,配备专门安全管理人员,组织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及时总结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方法和经验,坚持预防为主,建立积极主动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实施全人员、全过程、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完善保障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