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课堂2小时 橘子老师让日照的小记者们爱上了写作文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淑强   2015-08-03 16:07:00

1

2

3

5

6

8

9

大众网日照83(记者 马淑强)很多学生都害怕写作文,遇到作文就愁眉苦脸,没有兴趣,也不知道从何下手,但是做为一名小记者,必须拥有高超的写作水平。针对好多小记者和家长反映的这个问题,81,日照大众网携手日照小桔灯作文培训,为大众网的小记者们做了一次系统的作文培训。

1日,在日照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早晨还不到9点,小记者和家长们都早早的来到了日照外国语学院的门口集合。一周没见面的小记者们刚刚见面就很快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集合完毕,在日照大众网工作人员的统一带领下,小记者们排好队伍进入大礼堂。

本次授课的是日照市小桔灯作文培训的桔子老师。桔子老师从身边的一些具体案例出发,给大家做了一些具体的分析。“我给大家说两个动作的词,大家猜猜是形容什么小动物吧!‘活蹦乱跳、摇头摆尾’。”“我知道,我知道!”小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抢答着。

桔子老师让最先举手的小记者发言,"是形容小狗最合适。我家里的小狗每次见我回家都活蹦乱跳,摇头摆尾的"桔子老师讲的生动活泼,小记者们也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互动环节也都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在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小记者们时而认真倾听,时而认真笔记,时而热烈讨论,时而露出会心的微笑,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作文培训,小记者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这种将趣味性的游戏嫁接到枯燥的作文培训中,孩子怎么会不喜欢呢?”一位小记者的家长说,寓教于乐是孩子最能接受的上课方式,喜欢日照大众网办的活动,希望今后能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

如果您想让宝贝成为一名日照大众网的小记者,您可以先加入QQ群,211176835(其他小学),如果您是济南路小学或者是港一小学请加入461691738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