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山海中学举行家长见面会 师资雄厚让家长放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7-27 11:15:00

大众网日照7月27日讯(本网记者)26日,日照山海中学举行家长见面会,雄厚师资力量的展示,也让近300名家长和学生在7月26日山海中学家长见面会上找到了令人信服的答案。

据悉,山海中学是由日照市教育局正式批复,全市仅有的两家具有办学资质的民办高中学校之一这次见面会邀请了山海中学高三强化班和高一学生的家长,他们中的一些人今年第一次听到日照山海中学的名字,都问这是一所刚刚建立的学校吗?学院董事长助理苏峰介绍说,日照山海中学虽然今年得到市教育局的正式批复,成为具有办学资质的高中学校,但已有三年的办学历史。日照山海中学是在日照市扬帆高考补习学校的基础上建立的,至今已有三年的办学基础。这三年学校以实实在在的业绩经受了社会的检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家长认可。学校毕业生在前两年高考勇创佳绩的基础上,2015年高考成绩又有新的突破。理科生平均提高81分,文科生平均提高73分,一本进线率为28%,二本进线率达到89%,有三名考生高考成绩超出“211”高校录取分数线。三年办学经验的升华和底蕴的积淀,为今天日照山海中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些家长问日照山海中学有什么过人之处,让孩子选择在这里读书?苏峰亮出了学校的“底气”:一是全部来自市内外重点高中的资深一线教师,其中,高级教师占30%,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20人,有全市数学单科竞赛第三名获得者,有多名市级教学能手,有一批教师获得市优质课-、二等奖。拥有这么多高学历的师资,在全市高中学校是少有的。二是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采用封闭式全日制管理;班主任对学生生活和学习实行24小时全程管理,及时把握学生心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题。三是升学国际化,与英国的华威大学、剑桥大学视觉和表演学院,美国的加州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韩国的济州国立大学、首尔大学、仁川国立大学、高丽大学等国外著名学府有深入的合作和交流,部分大学提供出国学留学的直通车服务;四是小班制、个性化教学,每个班人数控制在40名左右。对于有不同需求的艺术生、特长生,安排专门师资和机构进行辅导;五是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实施全免学费政策。

一些家长对民办高中与公办高中在教学管理上是否一样有疑问,学校负责人介绍说,从课程安排到考试计划、评分标准,如交叉安排课程,期中期末、一模、二模考试完全按照重点中学的标准进行,并参与市区统一教学质量评析。在具体的教学管理中,认真落实课堂教学评估标准,充分发挥学科主任主导作用和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每周定期集体备课,统一设计教学进度。同时提倡个性备课、个性教案、个性创新,实现“资源化+个性化”教学。

同时,参加见面会的家长还惊诧日照山海中学有这么好的办学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恢宏大气的校区,高大宽敞的教学楼,洁净明亮的学生宿舍,功能齐全的综合运动场。目前,日照山海中学拥有教学用计算机460台,多媒体教室和数字化语言室座位1920个;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资料9.3万多册;学生公寓14336平方米,学生食堂可同时满足4000多名学生就餐。体育运动设施、卫生室、心理健康咨询室、超市等设施齐全。这些将为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创造一流的条件。 

这次家长见面会使日照山海中学象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大家闺秀,终于一展她亮丽的容颜,得到了与会家长的认可和肯定。下一步,学校还会经常举行类似的家长见面会,使广大家长积极参加到学校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中,共同规划、管理好学生的高中生活,为他们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