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博佳机器人获一等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2015-05-19 11:26:00

517日上午,日照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海纳少年宫举办。

来自博佳机器人俱乐部日照校区的8个会员参赛

其中辛羿等4名小学生的FLL获小学组日照市一等奖,倪幔、蔡佳名的FLL获得初中组日照市二等奖。

比赛中的机器人

大众网日照518日讯 (记者 游小飞) 517日上午,日照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海纳少年宫举办。来自博佳机器人俱乐部日照校区的8个会员参赛,其中辛羿等4名小学生的FLL获小学组日照市一等奖,倪幔、蔡佳名的FLL获得初中组日照市二等奖。

本届机器人竞赛开展创意、骑士比武、机器人足球赛、FLLVEX IQ摩天高楼、 能源争夺战、 机器人表演赛等项目,来自全市19 个单位的50 支代表队、143名参赛选手参加本届竞赛项目的角逐。竞赛根据比赛成绩按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另外还设置了优秀辅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本届竞赛的部分优秀选手将代表日照市参加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东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与等省级赛事。

据市科协青少年中心主任范丰平介绍,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技教育活动。举办这个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用缜密的思维和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