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五莲团县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汝良   2015-04-03 15:46:00

五莲团县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大众网日照43日讯通讯员 王汝良清明节将至,为了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3日上午,共青团五莲县委在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暨2015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以此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县直各有关直属团委、团员青年、学生代表等共1300余人。

活动在庄严与肃穆的氛围下举行,首先由团员青年们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鲜花,现场所有人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随后,举行入团仪式,宣读新团员名单后,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新团员面向团旗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新老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时刻牢记入团誓词,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争当五莲好青年,传播青春正能量。

团县委书记徐兆达要求新团员牢记今天在革命先烈面前的誓言,发奋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利用清明节扫墓活动广泛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爱国情感,培育良好品德;号召广大青少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发奋成才,拼搏向前,充分展现五莲好青年、青春正能量,用青春和智慧为五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坚定了大家的理想和信念,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报效祖国和家乡。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