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10)高考倒计时一个月 日照考生为梦想而战

2019-05-07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王明硕

 编者按: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日照这座小城,各类学校300多所,这里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灵魂的工程师”;有无数天真烂漫、志存高远的孩子 ;还有承载着诗和远方的校园……大众网日照频道即日起开设“‘说教育报道专栏,草根视角、麻辣评说,记录追梦路上的筑梦人,为幸福完整的教育事业打Call

高三课堂

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入室即静,入座即学

书桌上满满的试卷

温馨的午饭时间

这是一个来陪女儿吃午饭的爸爸

专注学习的同学们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7日讯(记者 陈平平 王明硕)今天,距离2019全国高考还有1个月,30天、720小时、43200分钟……努力了这么久,现在的你,

也许已经有了些许疲惫,可能还有一丝胆怯。当下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改变命运

乾坤未定,你我皆有可能是黑马,加油啊,少年!

56日,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实验高中高考班。在这里,2000多人即将奔赴考场。

走进教室,并没有想象张那样严肃和压抑,不变的是那一落落书墙、满满的草稿纸和永远做不完的试卷。青春洋溢的少年、伏案苦读。苦口婆心的老师,反复强调着重点、难点、知识点。

黑板上的倒计时,从三位数变成两位数。学生在桌上写下励志座右铭,悄悄用透明胶贴上一张小日历,“班主任提醒”发到了13期,讲台上的时钟滴滴答答,转了一圈又一圈。

高考,从来不是让你把一次考试当成人生成败的赌注,只是想让你在年轻的时候体会一次全力以赴。

既然这场比赛,总有人要赢,那为什么不能是你?

中午,下课铃响起,你恋恋不舍放下手里的笔,拖着一身疲惫离开课桌。在学校餐厅,送餐的父母早已等候多时。你不知道,为了这一餐,她5点便起床洗菜、和面、包饺子;他从家里来,坐了整整3个小时的公交车;他们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

一家人,紧紧依偎在一起,吃上一口热乎饭,何其幸福,又是何其不易。

高考的辛酸,只有经历的人才能懂。高三这一路很苦、很累,你可以哭但不可以认输。不握紧拳头,你就不知道力量有多大。不咬紧牙关,你就不知道你的坚持到底有多彻底。咬咬牙,坚持在,你比想象中更强大。

18岁只有一次,成功不能靠锦鲤。现在的你,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2019年高考最后一个月,为梦想而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