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5) 考研“大满贯”!曲师大一学院涌现13个“学霸宿舍”

2019-04-26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张梦圆 张林

东升10-3-202-1宿舍集体考研成功

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考取研究生101人,考研率达74%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梦圆 张林 )近日,考研成绩出炉,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惊现五星级“考研宿舍”,同宿舍的四朵“金花”全部被“985”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据悉,今年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前线捷报连连,前后共有13个宿舍集体考研成功,成为当之无愧的“学霸宿舍”。

  从宿舍到图书馆,夏季闷热难耐、冬天寒风刺骨,考研无疑是一场修行。“中午大家都不回宿舍休息,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会儿,看着考研日期越来越近,实在不敢在来回路上耽误时间。”提起考研历程,东升园10#三单元202-2宿舍的许航这样说道。宝贵的休息时间被大家挤了又挤,只为能把知识点掌握再牢固一点。凭借着这股废寝忘食的决心与毅力,202-2宿舍的四位同学全部“成功上岸”。她们分别考取了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对面的202-1宿舍,在大学四年朝夕相处的生活与学习中,一直相互鼓励,相互促进,最终,刘晓烨考取了山东大学、朱燕玲考进郑州大学、陈艳慧和于汀汀考入了首都师范大学。

  在备考的过程中,不断传来周围同学保研成功、签约工作的消息,这些消息无一不摇曳着考研人的心。9月份,10号楼102-1宿舍的董敏、单晓媛分别被保送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听到这个消息后,同宿舍备战考研的孙金莹说:“舍友保研成功后,她们会在我被专业课折磨得体无完肤的时候在桌子上放两包红糖,会跑到图书馆特意给我送我最喜欢吃的老婆饼,让我觉得还好有你们啊。”最终,她以初试434分、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入了中国海洋大学,她的舍友张鑫月也以408分、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6号楼501-4宿舍的四个男生虽然性格不同,有着各自的脾性,却相处得如同亲兄弟一般。他们时常举行“夜谈会”,谈谈人生理想,聊聊世界局势,偶尔也吹吹牛放松放松心情,考研生活虽苦却也有甜。最终,他们分别被武汉大学,苏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录取。

  考研期间,宿舍更像是一个充满爱与包容的家。每晚,在经历了一天高强度的学习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舍友之间互相交流彼此的学习进度,分享自己好的学习方法以及有价值的参考资料,相互打气鼓励。10#三单元101-4的四位同学从这个爱的宿舍起航,纷纷到达了她们理想的彼岸——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以及曲阜师范大学。

  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考取研究生101人,考研率达74%,全院34个宿舍中有13个学生宿舍集体考研成功,创下了历史新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