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3)日照一超级“学霸宿舍”四人皆考取“985”研究生

2019-04-18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隋婷婷 王文江

四朵金花

四人大学四年的部分获奖证书

四人去海边舒缓心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隋婷婷 王文江)目前,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均已接近尾声,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惊现五星级“学霸宿舍”。原来,就住于东升园十号楼二单元201-4室的四朵“金花”全部被“985”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一个宿舍四朵“金花”考取“985”研究生

  史称“最难考研季”的2019考研已经落下帷幕,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升园201-4宿舍四名女生何欣鸿、唐欣芳、尚娜和于蒙蒙成功考取了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和南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记者了解到,本届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政专业宿舍全部被录取足足有7个。让人不可思议的是,201-4宿舍实属五星级“学霸宿舍”。“平时总是会看到四个人一起去学校自习。”“这宿舍四人真的太牛了!”得知四人都被“985”高校录取,同学、老师们纷纷表示祝贺。

  据悉,在备战2019考研期间,有两名女生还参加了整整一个学期的外地教育实习,相比于本地实习,外地实习的教学任务更加繁重,时间也更为紧张和宝贵。尚娜说道,“知道自己既要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又想要全身心投入备考是不可能的,我就在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的空余时间内,尽量多学一点英语”。

  张弛有度、共同进步是通往成功殿堂之基

  暑假四人全部留校备考,面临炎热的天气和考研的压力,四人时常相互鼓励。唐欣芳说:“我们会一起搜集考研信息,一起查询参考书目,在压力大的时候也会互相倾诉,尽量不让低落的消极情绪蔓延,吃饭时也会交流复习进度。”“整个考研过程中,自己会莫名感到压力,但我几乎每天都能收到舍友手写的鼓励卡片或者是微信,每每看到这些,我都会满血复活”,何欣鸿说道。

  紧张的学习之余,四人还会选择恰当的放松方式。“如果注意到有谁压力过大,状态不好,我们就会一起去海边散散步,放松放松。”于蒙蒙说,每年她们都会一起去旅行。除此之外,学院还会组织专门的老师,对选择考研、考公和考编的同学进行学业和心理指导,助力同学们梦想腾飞。

  每一个为梦想努力的日子都不会被辜负

  谈及考研初衷,尚娜说道,刚开始确定目标院校时,她们都很纠结,一方面觉得本科阶段成绩不错,另一方面又担心全国范围内考生的竞争力很大,但内心的不甘还是决定逼自己一把。

  唐欣芳和于蒙蒙认为,考研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过程,需要每个考研人放平心态、坚持不懈,而且大学四年的学习要注重总结,厚积薄发才是真正的成功之道。

  “我很庆幸自己能有一群知心相伴的舍友,也很幸运能有学院老师悉心的指导,回想起来,考研所有的不易都是值得的。”何欣鸿感慨道。

  记者手记:唯有爱,唯有美,才能对抗世俗的粗糙。而现在,你是否还愿意再踮脚去触碰那些美好?

  “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梦想、无愿望的人。”努力没有贵贱,梦想无有高低。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都有可能成就一个大学生的未来,就让时光不说话,往事开成花。每一个奋斗的青春都恰如微芒星光,汇聚成了一片浩瀚星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