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调查

假的!日照朋友圈疯传“15号-25号不晒被”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2-09 13:38:00

朋友圈疯传的撒药信息

日照微信群里转发的类似信息

去年,这消息就已传出

百度搜索,其他地市也有类似消息传出

大众网日照29日讯记者 陈平平)近日,日照朋友圈和微信群疯传一条信息“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原因是“飞机撒药治白蛾”。然而,大众网与相关部门核实后确定并无官方通知,这是一则假消息。

不少网友看到这条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把它转发给家人朋友,提醒他们别出门,避免受到农药喷洒的影响。但是,也有细心网友发现,这条消息说得很模糊,连喷洒农药的局地时间范围也没有。

为此,日照大众网第一时间联系了日照市林业局和日照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没有下发此类通知,近期也没有治虫计划。“治虫也不是这个时候,而且今年市区和乡镇的治虫计划都没出。”工作人员坦言,这则消息是假的。

此外,工作人员介绍,这条消息里说的白蛾,全名叫做美国白蛾。它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主要危害果树和观赏树木,尤其以阔叶树为重,对园林树木、农田防护林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美国白蛾的生长繁殖对环境气温有要求,北方地区有分布。但日照近期没有发现此害虫,也没有次类治虫计划。

然而,记着搜索发现此类消息去年就曾传出,与日照相邻的青岛、聊城等地也在飞一样地传播,内容如出一辙。 

在此,大众网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如果真的出现飞机喷洒药物防治害虫的情况,相关部门一定会发出官方通告。大众网也会第一时间告知网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