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寒 |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希望我们来日方长!

2023-01-20 16:0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菲

  今天,我们迎来了大寒节气。

  农历新年将至,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1月20日是大寒,1月21日是除夕,1月22日是春节,这三个日子“喜相连”。天文科普专家表示,在21世纪这100年中,这种巧合仅有5次。

  1月20日,大寒,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严冬即将结束,春天就要到来。

  1月21日,腊月三十,农历壬寅虎年的最后一天,也称“除夕”。过年最重要的意义是辞旧迎新,而辞旧迎新的日子就在除夕这一天。

  1月22日,正月初一,农历癸卯兔年的第一天,也称“春节”。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团圆是春节的第一主题,也是春节最重要的情怀。

  大寒到顶点,日后天渐暖。此时天气仍然寒冷,但已隐约能窥见春天的迹象,凛冬将尽,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时光交替,四季流转。大寒已至,春日可期,冬天就要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莫畏严寒,坚定前行,积蓄内心的力量,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设计|刘晓菲

  摄影|刘江红、卜凡文、李毅、安玉峰、伦丽霞、赵贤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