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驻龙山 > 企业要闻

驻龙山瞄准河北市场 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来源:    作者:   2011-09-07 17:48:06


 


 

 

大众网石家庄93日讯记者 郑云歌 李佩强92日,2011第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北方茶博览会在中国北方茶城开幕。然而就在二十几天前,日照市驻龙山绿茶早已经先于其他日照茶企到达了北方茶城—河北正定县。早那么多天,驻龙山所想的并不是参加茶展那么简单,他们要在这里扎下寨发展开拓新的市场。

810日,日照驻龙山绿茶在河北省正定县北方茶城的店面开业,这也是日照第一家在河北省设销售店面的茶企。总经理张玲是地地道道的日照绿茶人,看上去就有一股子热情似火、不服输的干劲。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驻龙山之所以选择将第一家在河北的店面开在正定县,是看中了这里的人气和前景,他们早在去年茶博会之前就来这里考察过。正定县北方茶城,是河北省大型现代化茶叶批发市场之一,它也是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设在北方市场的茶叶商贸流通研究中心,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立足华北,辐射东北、西北的广阔市场前景让这里有极高的人气。

在这样一个北方的茶城里,南方茶品牌占了绝大多数,这让张玲很是不服气,北方的茶城里卖的都是南方茶,人家福建、湖南、台湾的茶商都可以来,为什么我们山东的好茶不能拿来卖?只要茶的品质好,我们不怕打不开河北省的市场。谈及拓展市场,张玲也是很有信心,先在茶博会上崭露头角,茶城里面稳住脚跟,“只要驻龙山能在这里做好,被河北人接受,将来我们的店还打算开到石家庄、邯郸等各个地市。”

张玲说,尽管只开业了二十几天,但是现在已经有不少回头客了。许多当地人知道日照绿茶,在他们未开业之前就来询问,购买。还有在店面设立之初结识的其他行业的公司,他们也都很认可日照绿茶,往往统一购买了作为高档礼品相送。就连周围的一些南方茶商,他们也都认为日照绿茶确实好,经常买来一些自己品茶。

    走出山东,打入河北市场,驻龙山走在了前面,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在河北市场站稳并发展壮大,这也将是日照绿茶不得不好好思索的一道题。但是,既然有了品质做保证,那么相信日照绿茶本身会说话,未来一定是一片好光景。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