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展会信息

中国黄茶首次拥有代表品牌认证

来源:    作者:   2010-11-19 09:57:36

  绿茶代表有龙井,黑茶代表是普洱,你知道同为中国六大类茶叶之一的黄茶的代表是什么?今日,在第三届中国茶品牌“金芽奖”颁奖大会上,湘茶著名品牌“君山”被评为中国黄茶标志性品牌。据悉,本届“金芽奖”标志性品牌仅此一个,这标志着中国黄茶首次有了代表品牌认证。

  “金芽奖”被誉为中国茶品牌的“奥斯卡”奖,是目前惟一对中国茶行业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进行评选的权威奖项,由中国国际品牌协会和国家茶叶质检机构和茶业界权威专家等联合组成评委会评定。

  中国茶叶分为绿茶、黄茶、白茶、青茶、红茶、黑茶六大类。诸如绿茶代表龙井,青茶代表安溪铁观音,黑茶代表普洱,红茶代表祁门红,白茶代表白牡丹等都已家喻户晓,而黄茶由于种类稀有,一直没有权威认证的代表品牌。在本届“金芽奖”评选活动中,以君山银针为代表的“君山”系列品牌,首次被评定为中国黄茶标志性品牌。本届农博会上,“君山”系列黄茶也成为最受热评湘茶品牌。

  据悉,“十二五”期间,湖南将实施君山银针“百千万”工程,建立品牌示范专卖店100家,连锁专卖店1000家,营销网点突破10000个,让海内外更多消费者喝到中国黄茶标志性品牌。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