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绿雪芽 > 企业要闻

我国茶叶出口价升量跌

来源:    作者:   2012-02-28 16:30:14

    受今春西南大旱和华东“倒春寒”影响,我国西南、东南等茶叶主产区茶叶减产严重,茶叶产地原材料价格大涨,导致出口茶叶价格上涨,但成交量下跌。
    浙江春力茶叶有限公司贸易部人员杨浙红表示,今年春茶产量会明显减少,市场茶叶价格肯定会因供不应求而上涨,但具体上涨幅度有待进一步观察。
    来自今年春季大旱地区的广西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王再峰告诉记者:“就我们公司的情况来看,一季度以来茶叶的价格上涨了约50%,但贸易数量下降了30%,是明显的价升量跌局面。”
    据了解,除了我国气候因素,国外其他茶叶主产国茶叶也减产和我国出口茶叶产品质量逐步提升、深加工产品市场份额逐渐加大等,也是推动我国出口茶叶价格上涨的因素。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