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巨峰镇:乡村连片治理 致富多彩茶乡

2015-11-04 17:08:00来源:大众网

龙口路改造工程

龙口路改造工程

焕然一新的道路

焕然一新的道路

大众网日照114日讯通讯员 王祺寅)龙口路改造工程是日照市巨峰镇以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的一部分。据悉,龙口路项目涉及到道路拓宽、沥青摊铺,路沿石铺设,两侧绿化亮化四部分。全长8920米,该项目总投资356万元,涉及沿线4个村。如何在控制资金的前提下,确保龙口路工程高质量完成,是我镇面临的一个大事。

争取政策优惠,改善村居环境。加快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乡村,是巨峰镇党委政府近年来围绕壮大绿茶产业,发展生态乡村旅游的努力方向。今年来,巨峰镇以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为抓手,对沿线的12个村进行重点打造。此次龙口路沥青硬化铺设,就是千万元项目中的一部分。龙口路项目涉及到道路拓宽、沥青摊铺,路沿石铺设,两侧绿化亮化四部分。项目完工后,将极大解决道路建设问题,使治理范围内农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全面改善,自然生态环境的进一步优化,茶生态旅游特色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乡村连片治理也将为促进我镇特色茶叶经济发展,为提高群众收入奠定扎实基础,为农民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全程监督检查,严把质量关口。在道路硬化方面,沥青层厚度是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如何确保施工方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铺设,是党委政府领导最关心的事。此次龙口路沥青铺设期间恰逢国庆十一长假,为保障施工质量,镇党委政府领导每天都亲临工地现场询问工程进度。此外,将龙口路沥青铺设工程进行分段,抽调8名机关干部,成立4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成员跟监理方一起,对沥青路面的摊铺进行全程监督和检查。每铺一段沥青,工作组成员都用卡尺测量沥青层的厚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路基怎样才适合沥青铺设,刚摊铺的沥青层该有多厚,一平方该用多少沥青料,什么时候才能开放通行,一个个专业问题,工作组成员都成竹在胸。

干群齐心协力,铺就致富道路。 一年来,巨峰镇精益求精,科学规划布局,确保“一事一议”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资金用到恰当处。在项目安排上,既统筹协调又因村制宜,梯次推进,有序发展,使项目区内一般村有变化,特色村上档次,确保乡村连片治理既改善环境,又拓宽致富门路,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在项目推进上,严格各项招投标操作流程,镇党委书记、镇长先后6次召开现场推进会议,在项目施工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对于龙口路沿线的几个村的村支部书记来说,龙口路沥青的铺设,不仅为村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还带来了经济的发展。“茶叶是我们镇的支柱产业。以前村里的道路不畅通,来收茶的商贩也少,价格自然很低。今年路一修好,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来收茶,真是给我们修了一条致富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推荐阅读

> More

    相关文章

    > More

    独家专题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