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巨峰镇:紧抓创城机遇 共建文明乡镇

2015-11-04 16:47:00来源:大众网

IMG_0446

大众网日照114日讯通讯员 王祺寅)“咱们都是庄户人,打扫卫生这活就是给咱自己干的,肯定要好好干,不给咱自己丢脸。”巨峰二村的韦书记一边用耙子把路旁的杂草搂出来,一边跟同来打扫卫生的义务工说到。

108号,巨峰镇党委政府召开了镇驻地环境卫生暨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切实抓好镇驻地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全面提升镇驻地的形象。会议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镇驻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指挥此次整治活动。109-11号,全镇用三天时间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高潮。巨峰镇驻地分成7个路段,各个包保路段由一名科级干部牵头,各镇直部门、各企业单位、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配合协助。实行路段包保责任制,确保人人做到“心里明”、知道“怎么干”。

在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各牵头负责同志亲力亲为,全体机关干部、农村干部群众同心协力,一起清理驻地路边的杂草、碎石、垃圾,挨户发放环境卫生及合法经营的告知书;面对路旁的有违章建设的钉子户,在耐心劝说的未果的情况下,敢于动真碰硬。路过的群众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巨峰镇创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发动1500余人次,使用16部机械设备,清理垃圾320车,发放明白纸2500张,悬挂创城宣传标语横幅50余条,出动创城宣传车150余次,从根本上解决镇驻地“脏、乱、差”的问题,切实打造干净清洁、秩序井然的宜居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日照

推荐阅读

> More

    相关文章

    > More

    独家专题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