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山幽尔崮品茶浩园绿 周五相约岚山品茶登山节

2015-07-30 08:53:00来源:大众网

岚山幽尔崮

幽尔崮生态茶园

幽尔崮生态茶园

幽尔崮脚下

幽尔崮区位图

大众网日照730日讯记者 万嵩)位于日照岚山区境内的幽尔崮,据传为圣公项橐诞生之地。在现代,随着“南茶北引”事业的开展,幽尔崮已经成为拥有众多绿色茶园的生态基地,日照浩园茶业就是其中的后起之秀。31日(本周五),日照浩园茶业特在幽尔崮举办品茶登山节,邀请广大茶友参加。

日照浩园茶业首届品茶登山节将于31日上午1000——1200在巨峰镇幽尔崮山茶厂举办,届时,广大茶友可以游览茶场制茶工艺、品味日照绿茶悠长,另外,还可以游山观景一览幽尔崮郁郁葱葱。日照浩园茶业有限公司、岚山区明德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仪式将同步进行。

据了解,幽尔崮在岚山区境内,略作东北西南走向,海拔355米,面积约4平方公里,以山势险要,峰峻谷幽,山顶平缓得名幽尔崮。

崮顶南侧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崮顶西侧离崮顶约20米处有三宵娘娘庙古庙遗址,古庙背靠巨石,庙前方一山若苍龙逶迤西去,庙左前方为数百米的石道,石道尽处为山门。庙内古平柳树均合围粗,虽历经沧桑,依旧神韵不减,亭亭于云表,雄立于山巅。幽儿崮西南方的垛子山,古称“躲子山”。据传是圣公项橐逃避杀害的地方。

 

背景材料:幽尔崮在很久以前不叫幽尔崮,叫东崮山,西边的圣公山叫西崮山。相传约东春秋时期,天庭中的仙女三姐妹下凡到东崮山游玩看中此地,大姐云霄,二姐碧霄,三妹琼霄计议,在此建庙居住。主意已定,选好庙址,唤出当地山神土地,负责筹银、招募能工巧匠,择日开工建庙。三仙女便转回天庭。不几日,小妹琼霄不耐天宫寂寞,偷偷下凡观看,只见庙宇宏伟,雕梁画栋,飞檐斗拱,气宇轩昂,绿树成荫,好个人间仙境。便到庙宇中来,一看塑有三把交椅,金光四射,四壁华丽辉煌,案上香烟袅袅,时令鲜果俱全,便不假思索的在中间的交椅中坐定,享用烟火和供奉。以后数日,大姐云霄见小妹琼霄多日未归,担心一少年女子在外怕出事,就派二姐碧云到处寻找。碧霄到了东崮山,看见一座巍峨的大庙,异常壮观,便入内观看,见小妹满面春风,笑容可掬,谈笑风生,享用人间烟火。便想,小妹正位已经坐定,我何不抢东面坐下,等大姐来岂不纷争,就在东边也坐下了。大姐云霄在天庭等候二位小妹归来,一等不来,二等也不来,等了七七四十九日,心热眼跳,烦躁不安,只好步出天门,踏着祥云来到幽尔崮。一看庙宇早已建成,红云霭霭,香烟袅袅。进了庙宇一看,小妹琼霄在正位满面春风,二妹碧霄在上岗悠然自得,便怒气冲冲,铁青着脸坐上了第三把即西边的交椅。这就是最初的“三宵娘娘庙”,后亦称“三仙姑庙”、 “三霄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推荐阅读

> More

    相关文章

    > More

    独家专题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