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圣谷山”茶荣膺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代表中国亮相米兰世博

2015-07-09 14:28:00来源:大众网


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logo

大众网日照7月10日讯79日,对于日照茶、甚至山东茶来说,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发生了。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鉴活动于北京揭晓,代表山东参评的日照“圣谷山”中国名茶“金骆驼”奖收入囊中,“圣谷山”将作为国茶代表,与中国茶主力团一起登上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舞台,向世界演绎中国茶的魅力。
    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恰逢世博会一百周年,中国茶将第一次在世界级展会以自己的主题登台亮相。
   据介绍,83日至9日,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将隆重举行以“中国故事中国茶”为主题的中国茶文化周活动。日照“圣谷山”和其他获奖品牌将代表三千万中国茶农的中国梦,强势重返丝绸之路,向世界演绎中国故事、中国茶!   


百年世博中国名茶现场审评

 

百年世博中国名茶现场审评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吉祥物 

据了解,“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由“百年世博中国名茶综合评定委员会”评定,是一个世纪以来中国茶产业的顶级奖项,也是第一次有国际茶叶委员会、欧盟茶叶委员会等国际茶业组织和国际国内茶叶专家、茶文化专家组成的,具有代表性、权威性、公正性的国际性名茶评鉴公开活动。 
   百年世博中国名茶评比涵盖了茶叶品质、品牌影响等多要素,行业发动,国检,高门槛报名,32名国际级评委,实物茶样盲评。在全国17个省区六大茶类120多个品牌中,通过公开评鉴和网络投票,选出20个“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品牌和50个“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企业品牌。这代表不是一纸普通证书,是著名意大利雕塑安娜高美设计制作的金章奖牌,将是中国茶冠军的奖牌。 
    “圣谷山”缘何成为山东唯一的“金骆驼”?


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


日照圣谷山制茶车间

日照圣谷山茶场董事长高建华认为,日照是中国最北端的茶区,现在茶园面积已达22万亩,“圣谷山”能在与全国名茶的PK中脱颖而出,与圣谷山茶场环境的塑造息息相关。高建华介绍说,自2009起,山东省第一张红茶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落户日照“圣谷山”,结束了山东只能单一生产绿茶的历史;2012年,通过了方圆认证集团的有机茶认证,经过认证的高端有机茶园也有400余亩;20147月,圣谷山茶场的115亩茶园获得由美国雨林联盟SAN认证颁发的国际可持续农场认证证书——雨林认证,拿到了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高建华引以为傲的茶叶品质是有依据的。茶叶水浸出物是茶叶品质的主要指标,水浸出物中主要含有多酚类(包括水溶性色素)、可溶性糖、水溶果胶、水溶维生素、游离氨基酸、咖啡碱、水溶蛋白、无机盐等。茶叶水浸出物含量一般在30-47%,绿茶的国家标准是大于等于34%。而此次国家茶叶检测中心检测的“圣谷山”茶叶水浸出物含量达到了48.7%,完全突破了47%的上线。 
   据介绍,20115月,在中国济南第六届茶博会上,圣谷山500克“冰心雪”绿茶以19.8万元拍卖价成交,创下了日照绿茶乃至鲁茶的一个奇迹。在以圣谷山茶场等一批知名鲁茶企业的带动下,鲁茶开始迅速崛起,南方茶叶一统山东市场的格局已经不复存在,而鲁茶在山东占据的优势地位却越来越明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推荐阅读

> More

    相关文章

    > More

    独家专题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