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头条新闻

2015年日照绿茶成长日记·迎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万嵩   2015-03-21 15:14:00

 
摄于茶乡巨峰,时间2014年春茶开采之际

又是一年春来到,千树万树梨花开。在北方,这样的美景虽还未来到,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已经奏响了春天的序曲,茶园里的茶树也是这样。

经历了近年来最暖的一个冬天,在山东日照茶叶产区,茶芽已有萌动的迹象,在一番修剪过后,茶芽将迎来生长高峰期,远近闻名的日照绿茶春茶上市正指日可待!

去年,大众网联合日照圣谷山茶场推出大型纪实类采访,通过十期特别栏目全程反映日照绿茶生长的全过程,推动日照绿茶品牌形象的提升。文章一经刊登就备受关注,一度成为最火爆的绿茶文章。今年,跟随着春天的脚步,日照绿茶成长日记再度上线,内容中会增加更多的人文气息和科普知识,突出日照绿茶在北方茶中的典范地位,让咱老百姓明白喝茶、喝明白茶!


摄于日照圣谷山茶场,时间2014年春茶炒制


冰雪中淬炼的日照绿茶,摄于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时间2012年冬天

作为“中国绿茶新贵”,日照绿茶已成为北方茶的典范。

在日照,茶行业以日照绿茶为主,日照红茶为辅,乌龙茶、花茶、白茶百花齐放,他们都是日照绿茶的兄弟姐妹,丰富了日照茶的种类,促进了日照茶行业的多元化发展。“板栗香,豌豆鲜,黄绿汤,耐冲泡”,“喝来喝去,还是日照绿茶”,如今日照绿茶的品牌已经在山东打响,逐渐走向全国。


茶农给茶树剃头,摄于“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时间2015年3月19日


心急的拍客将早春茶树之美定格,摄于“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时间2015年3月19日


近期茶园工人的出工统计,后边是冻猪肉和大白菜,和谐的农家风光,摄于2015年3月19日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是八年来最暖的一个冬天,茶树没冻着,茶农们乐得合不拢嘴。进入阳春三月,日照的茶园里又出现了繁忙的景象,大棚茶争先已经上市,心急的茶客正在尝鲜。常规茶园里也没闲着,撤棚、施肥、浇水、修剪,又是新一年。


农家乐,摄于2015年3月19日


工人的茶杯,摄于“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时间2015年3月19日


萌动的茶芽,摄于“日照圣谷山有机茶园”,时间2015年3月19日

您别着急,从本期开始,大众网记者将再次深入茶园,拍摄唯美的茶叶图片,探访忙碌的茶农生活,探寻神秘的采茶故事,传授品茶的简单知识,与您共同推广日照茶叶。

图/文 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万嵩


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园种植、茶叶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实体单位。公司坐落于“江北绿茶第一镇”——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在山东茶行业,圣谷山稳固发展十年,成为行业翘楚,有经过方圆认证集团认证的高端有机茶园400余亩、美国雨林认证茶园115亩。公司产品以日照绿茶为主,创制日照红茶、花茶以及白茶等茶类,促进了日照茶的多元化发展。

“圣谷山”商标于2007年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0年以来,“圣谷山”牌绿茶被评为山东名牌。2013年,圣谷山顺应经济大势,先后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网上销售平台开店,将产品销售到大江南北,扩大了日照茶的销售区域,给公司的战略决策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思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