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头条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日照绿茶“春茶播报”走起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5-03-18 09:15:00

 


日照绿茶“春茶播报”


日照绿茶茶园基地

大众网日照317日讯记者 万嵩2015日照绿茶春茶即将开采,得益于八年来最暖的冬天,预计今年首轮春茶将会来的更早一些。为此,大众网日照频道推出“2015日照绿茶春茶播报”网络专题(http://rizhao.dzwww.com/zhuanti/ccbb/),时时播报日照各大产茶区的春茶情况,普及春茶知识,让老百姓明白喝茶喝放心茶!

现向广大茶友征集日照各大茶区的即时信息,包括茶园的相关介绍以及春茶管护采摘的各项进展,素材包括图片和文字。

日照绿茶产于山东省日照市。日照是世界茶学家公认的三大海绿茶城市之一(另两个分别为韩国宝城和日本静冈)。日照绿茶具有干茶墨绿,冲泡后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回味甘醇、叶片厚、香气高、耐冲泡等独特优良品质,被誉为中国绿茶新贵20063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日照绿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53月,日照绿茶被农业部登记为地理标志产品。

日照市自1966南茶北移成功,现有茶园面积22万亩,面积和产量各占山东的60%70%以上,是山东省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产量连续六年列全省第一,素称北方第一茶

春茶被称为日照绿茶中的极品,特别是开春采摘的第一批更是极品中的极品,因为经过漫长冬季的洗礼,茶树叶芽生长的特别缓慢,第一批的产量更是极为的稀少当然价格肯定是格外的昂贵,整个春天会有好几批的采摘,其价格和品质是按采摘的时间来区分,越往前的品质越好价格也贵些。

请将广大茶友将素材传至1115665219@qq.com,联系方式:18863334188 ,大众网万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