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头条新闻

2015年日照巨峰投资1亿元 建设日照茶都干茶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5-03-06 14:25:00

 

20111008103059_cg000kk44w

日照岚山区巨峰镇茶园(资料图)

  日照齐鲁网3月6日讯(通讯员 王召连)近日,记者从日照岚山区巨峰镇了解到,2015年该镇将借助外力,投资1亿元,建设日照茶都干茶市场。

  日照是江北绿茶之乡,巨峰镇是南茶北引福地,绿茶产业发展得天独厚。自2013年5月19日正式推出"百里绿茶长廊"特色游以来,该镇突出绿茶产业特色,主动适应新常态、挖掘新动能,围绕农业必须强、农民必须富、农村必须美这一目标,壮大绿茶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旅游提升文明中心镇品质,持续发力打造"百里绿茶长廊"生态游线路,在建设"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巨峰的路上昂然前行。

01.鸟瞰图

“日照茶都”鸟瞰图

  近年来,该镇做大做强绿茶体系,积极夯实长廊旅游产业基础。持续扩大茶园规模,巩固产业一以贯之。2014年,该镇重点打造了翠石山流域、毛竹岭流域两个茶园片区,并围绕"百里绿茶长廊"贯穿的十一大流域进行了完善补植,新发展茶园3000亩。2015年继续新规划发展茶园3000亩,重点打造"红旗岭"、"双彦"两个示范片区;配合做好绿茶种质基地建设;大力推广茶叶标准化种植、机械化生产。

北方茶都建设现场

日照茶都建设现场

  同时,该镇积极推动实施"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发展战略,做好区域品牌建设及保护;加大对北垛春、淞晨、四季茶园、御园春等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服务万平、独垛春、蕙茗等新建、扩建茶叶企业,全力培育龙头茶业企业。

  继2014年该镇建成启用薄家口鲜叶交易市场之后,2015年该镇计划借助外力,投资1亿元,建设日照茶都干茶市场,依托岚山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制定推广北方绿茶质量安全标准,增加茶农收入的同时,更实现了旅游产业的源头活水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