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头条新闻

圣谷山茶场通过美国雨林联盟认证 江北茶企第一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4-08-12 10:06:00

美国雨林联盟审核现场

美国雨林认证联盟审核人员向采茶工人了解相关情况

日照圣谷山茶场雨林认证中文译本

点击浏览下一张

雨林认证标识

大众网日照8月7日见习记者 万嵩7月24日,日照圣谷山茶场115亩茶园获得由美国雨林联盟SAN认证颁发的国际可持续农场认证证书——雨林认证,是全国第十家获得该殊荣的茶企,在江北尚属首家。这标志着该公司茶园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得到了国际认可,这也意味着圣谷山茶拿到了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美国雨林联盟是非赢利性的国际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其使命是通过改变土地利用模式、商业和消费者的行为来保护全球的生态系统和以此为生的人类及野生动物。

“2012年5月,日照圣谷山茶场就已通过了方圆认证机构的有机认证,有机认证注重产品的生产过程及结果分析,本次通过认证的仅是圣谷山有机茶园中的115亩。‘雨林认证’注重申请机构在社会和生态保护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更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圣谷山一心一意做茶叶的品质,这是我们能够获得了有机与雨林‘双认证’的根本原因。对于圣谷山不但得到了有机的品质,又得到了可持续发展的国际认可,我们当然感到欣慰,但我们更希望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日照圣谷山茶场董事长高建华说。

2014年3月份,日照圣谷山茶场的工作人员接受了美国雨林联盟SAN认证机构的培训,从茶园的生态系统保护到工人的劳动福利以及与周边的社区关系,该认证机构从多个方面帮助日照圣谷山茶场树立了新的标准和解决办法。

2014年6月18日至20日,美国雨林联盟的审核人员对圣谷山的北山有机茶园和翠微有机茶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严格审核。审核人员考察了茶园的水土、大气、建筑物以及野生动物等生态环境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情况,了解了茶园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相关的劳动福利,考察了茶场与周边社区关系的建设。总共100条审核标准,日照圣谷山全部达到标准,在“自然生态”、“社区关系”以及“员工福利”等方面达到了满分。7月24日,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获得了美国雨林联盟的雨林认证证书。

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5月起,圣谷山茶场与山东省标准化院联合开发了食品安全追溯系统,通过二维码识别,消费者可以对茶叶的种植、生产加工及流通全过程一目了然。此次通过美国雨林联盟认证后,圣谷山的‘雨林/有机’产品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但是对于日照圣谷山茶场来说,证书的获得也并非意味着后期工作的一劳永逸,本次证书有效期到2017年,这期间雨林联盟每年还将对该茶场进行审核。

美国雨林联盟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在纽约,是专业FSC认证机构,目前正与全球50多个国家的企业、政府和社区组织共同合作,帮助他们改变土地利用的方式,制定长期的资源利用和维持生态平衡的计划。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