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天润茶业 > 企业要闻

告捷石家庄 日照绿茶发展有了新思路新前景

来源:    作者:   2010-12-28 00:18:30

 


 

 

 

 

 

      大众网日照9月8日讯(实习记者 李雪)日照绿茶首次抱团出省,告捷石家庄。9月6日,10家企业返回日照。此次石家庄“第三届北方茶博览会”之行,给我市绿茶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倍增信心。昨日,大众网记者对日照茶业商会以及代表茶企业进行了回访。
    日照茶业商会王子春会长在采访中表示,这次参展远远超出了预期目的,对于日照绿茶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一改以前日照茶企单打独斗闯市场的局面,迈出了日照绿茶出征北方市场的第一步。10企业,24展位,33米长,9米宽,4米高的展厅,占据了整个茶博会展厅的八分之一,交易额突破10万,签订年200万购销合同,售出价值每斤4000元的有机茶,一系列的数字说明了日照绿茶得到了石家庄市民的认可与青睐,也更加增强了企业开拓北方市场的信心。王会长还表示,对于全国层次高、市场潜力大、参展费用低的参展活动,今后日照茶业商会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展,实现日照绿茶的“共赢”。
    众人拾柴火焰高。集体参加茶博会,10家企业认识到“团结起来就是力量”。
    作为日照绿茶的龙头老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森说,这次组团参展收获很大。碧波茶叶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展示了企业 “安全、卫生、优质” 的良好形象。希望日照茶业商会今后组织更多茶业品牌企业走出,提高日照绿茶在全国的知名度,让懂茶爱茶的人了解日照绿茶,更好宣传“日照绿茶”这张城市名片。
    茗家春茶叶公司是茶博会的“大赢家”。刘加强总经理说,日照绿茶在山东知名度很高,但大部分省外市场尚属空白。这次10家企业组团出省,获得丰硕的成果。有客商表示要长期代理茗家春品牌,在石家庄市各大超市、酒店、商务中心等地点销售,对于日照绿茶在河北的发展做出了期望值很高的市场规划,计划年销量15000斤左右,订单金额年达200多万元,并表示将于9月15日赴日照具体协商合作。
    天润茶业在茶博会上赚足了人气。总经理神贺军介绍说,没有想到这次参展,日照绿茶如此受欢迎。随身带去大部分是样品,没有办法销售,很多市民都是品尝之后想买,却没法卖,试饮小样开幕式当天就送出近近400袋。第一次抱团出省打市场,真正体会到集体的力量之大,更为今后日照绿茶主打北方市场倍增信心。
    最后,王会长还表示,南方茶叶生长快产量大,南方人品茶口味偏淡。日照绿茶具有“叶片厚、滋味浓、香气高、耐冲泡”独特品质,去冲击南方市场,不如主打北方8省市。目前基本只集中在山东,在省内已经站稳了脚跟,但北方如河北、北京、东三省等地市场尚属空白,日照绿茶在我国北方市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应勇于开拓,前景无限。明年日照第二届绿茶节的招商会以北方地区为主,争取为日照绿茶开拓更多省外代理商。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