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绿茶功效

喝绿茶可预防胃溃疡你知道吗?

来源:    作者:   2011-11-30 16:22:10

        胃溃疡是人类较为普遍的一种疾病。

绝大部分胃溃疡据认为都是由特殊的细菌感染所引起的。荷兰和日本科学家的两项新研究表明,吃大蒜或者喝绿茶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胃溃疡病菌的活动,因而能起到预防胃溃疡的目的。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荷兰一研究小组发现,食用少量大蒜就能起到阻止胃溃疡病菌生长的作用,如大蒜与能降低胃酸的化学物质配合使用,则效果更佳。

而日本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喝绿茶也具有预防胃溃疡病菌感染的功用。研究人员说,绿茶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儿茶酸,具有根强的抗胃溃疡病活性,即使只喝一杯绿茶,其中所含的儿茶酸就足以发挥抗菌作用。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