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冠青茶业 > 企业要闻

芳香极品味之冠 茶缘交友一杯清

来源:    作者:   2011-01-19 01:17:30

 

   

 

    在我国日照绿茶素有“北方第一茶”的美名,近年来,关于日照绿茶的宣传报道也是举不胜举。自1966年“南茶北引”获得成功后,经过了40多年风风雨雨,日照绿茶不断发展,特别是2006年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立足实际、科学决策,把茶产业作为农村经济的增长点,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以现代农业的模式,加快茶产业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由资源型向经济型的转变,实现了茶叶发展的“飞跃”。目前,日照绿茶区域内茶园面积已达到12万亩,茶园面积和产量均占到全省的茶园面积和产量的半数以上,名副其实的成为了“江北绿茶第一生产基地”。而在众多日照绿茶知名企业中有着“芳香极品味之冠,茶缘交友一杯清”之美誉的要说冠清绿茶。冠清茶厂总经理徐鹏多年来致力于冠清茶叶的质量提升,作出了优异的成绩。
  “一方水土养一方茶”,不同品类的茶叶受特定地理生态区域气候、土壤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形成独特的色、香、味、形。由于日照市地处鲁东南的黄海之滨,属暖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2.7℃,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茶树生长。而日照市冠清茶厂就位于风景秀丽的白云山下,是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观光旅游、科技开发于一体的茶业综合企业。冠清绿茶不但拥有日照绿茶“汤色绿、滋味浓、栗香高、耐冲泡”的独特品质,并且采用名茶制作工艺,挑选无公害优质鲜嫩芽叶精制而成,具有“叶片厚、内质好、香味浓、回味绵长”的鲜明特点,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特别是茶氨酸和生命元素硒极为丰富,有怡神健胃、提神益思、消食醒酒、减肥美容、延年益寿等保健功效。经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鉴定,符合无公害食品——— 茶叶的标准要求。让广大消费者品尝到“安全、健康、纯正”的日照绿茶。
  冠清茶厂位于岚山区高兴镇,这是一个集茶叶加工与茶文化旅游的乡镇,镇域茶园面积5000多亩,产业加工企业20多家,但大部分茶叶加工企业无品牌和标准化厂房,加工能力都在5000斤以下,综合加工量小,造成高兴镇茶园所产的鲜叶基本上由茶农自己到市场销售,或茶贩收购后再运到外地等茶厂的茶叶鲜叶销售格局,既浪费茶农的时间又增加生产成本,茶农的收入较少,影响了茶农种植茶叶的积极性。冠清茶厂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目前,茶厂有基地茶园2600亩,联户管理茶园1000亩,厂区占地面积达1066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1500平方米,不锈钢电加热制茶设备20余台(套),年加工茶叶能力8万斤,已成为高兴镇茶叶加工量最多、规模最大的茶厂。基本上就地消化掉当地茶树鲜叶,既提高了茶农的收入,又增加了茶厂的经济效益。
  一直以来,冠清茶厂就着眼于有机茶基地建设,每年的6月上旬实施地面铺草,空中架设覆盖防虫网和遮阴网等方式科学育茶,茶园全部使用农家肥和有机肥,不施用化学肥料,并放养蚯蚓培肥地力,放养蟾蜍消灭害虫。
  冠清茶厂并不局限于眼前,从企业的长远出发,还长期聘请茶业专家和顾问,对绿茶基地建设和茶叶加工、企业标准等进行监督指导,进行标准化生产。积极研制新产品,提高产品的品质和知名度,做大作强“冠清”品牌,积极参加国际名茶评比,提升冠清茶的品牌效应。今年,冠清茶厂加快“有机绿茶生产基地”的建设步伐,新上茶园100亩,建品茶室150平方米,把基地建成集“观光旅游、茶叶产、销、研一体”的综合企业。所生产的高中低档绿茶销往北京、石家庄、大连、济南、青岛、东营、潍坊、济宁、威海、烟台等省内外城市,辐射批发给日照的部分茶庄及机关、厂矿企业等的办公和礼品茶,深受广大客户的喜爱和赞扬。
  日照市冠清茶厂投产多年来,在高兴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发挥茶叶品牌效应,辐射带动全镇茶农2000户和20多个茶叶加工户,初步形成了“龙头+基地+农户”的产业格局,为当地茶业行业的发展,茶农的增收和农业结构调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被评为全区十佳农业龙头企业、市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和文明诚信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