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茶人茶事

日照绿茶省城品茗论道 茶文化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2010-11-15 11:59:55

    山东日照绿茶文化再上新台阶,儒茶概念很有“道”理。11月12日,“圣谷山儒茶—品茗论道”沙龙在济南大明湖畔举行,本场沙龙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儒风大家》杂志等共同主办。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大千,济南市政府有关领导人,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侯国云,长江商学院同学会、驻济南各大媒体记者,共聚一堂。值此“品茗论道”沙龙,中国孔子基金会授权圣谷山为“中国孔子文化世界行”合作伙伴,中国社科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尧先生作了鲁茶与儒茶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在“圣谷山儒茶—品茗论道”沙龙,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大千认为,我国是茶叶生产大国,自古以来,茶叶便为国人所普遍喜好,它更充当了中国进行国际交往的纽带与桥梁,茶叶同样受到了外国朋友的欢迎。前不久,在“孔子文化世界行”活动中,我们中国孔子基金会便把来自“东方圣人”孔子故里且具有厚重文化意义的“儒茶”——— 圣谷山绿茶带到了非洲。在遥远的非洲大陆,圣谷山绿茶受到了非洲政界、学界、商界等人士的广泛赞誉和热烈追捧。

    据日照圣谷山茶场总经理高建华介绍,山东作为一个文化大省,在茶行业却是一个茶叶小省,近年来日照茶人一直在思考,在探索。圣谷山有一个想法就是把山东文化与茶叶进行一个结合,把日照绿茶用更多的文化元素来“浸泡”,扩大视野,再上品位。圣谷山为“儒茶”系列定位为高端有机茶,他们希望借助于儒学研究、借助于儒家文化的传播,让山东茶叶更快地走向全国,让中国茶叶更好地走向世界。高建华表示,这不光是他一个人、一个企业的目标,更是全体中华茶人的愿望。在世界舞台的茶叶角逐中,中国茶叶产量正数第一,价格倒数第一,当中国茶作为高端茶重新走向世界的那一天,圣谷山希望能够成为中国茶的优秀代表。

    参加沙龙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在中国文化界打出鲁茶的旗号,让茶叶突出山东文化的博大精深,日照绿茶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大有可为,圣谷山儒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据悉,日照圣谷山茶场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发展成为集茶园种植、茶叶加工及茶叶销售于一体的一家中型茶业企业。圣谷山商标2003年在国家商标局注册成功,2007年成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08年,成为第十一届全运会指定用茶,公司在今年成功申报了山东省名牌产品。(唐劲松)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