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茶界访谈

七年“蜕变”树品牌:专访碧波茶业董事长李明

来源:    作者:   2011-11-30 18:45:10

 

山东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
 

李明做客大众网《茶界精英访谈》
 

大众网日照1125(记者 张丽 燕雨 李佩强)“山东好茶在日照、日照好茶属碧波”。1125日上午,山东碧波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先生做客日照大众网《茶界精英访谈》节目,与网友一起分享碧波茶业有限公司的创业历程,一同探寻碧波茶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日照被誉为“北方绿茶之乡”,而碧波绿茶作为日照绿茶的领头羊,可以说为日照绿茶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碧波茶叶的“掌舵人”,李总在访谈中讲述了最早与绿茶结缘以及与碧波团队的创业过程。而作为日照绿茶的龙头企业,独特的经营理念更是成为碧波茶叶的核心竞争力。

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从2003年成立,集茶叶科研、栽培、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餐饮、宾馆、旅游休闲和园林绿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国有企业,现已成为“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中国茶行业信用等级AA级单位”、“标准化良好行为AA级企业”、“日照市农业科技示范园”、“日照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下设碧波茶厂、碧波山庄、碧波绿化公司。公司生产的“日照碧波”绿茶已先后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绿色食品认证。荣获“山东名牌产品”、“山东十大名茶”、“山东十佳品牌”;第八届“中茶杯”名优茶评比特等奖。被指定为第十一届全运会 “专供绿茶”。

公司自建有机茶园1000余亩,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国家级无公害绿茶标准化示范区”。按照有机茶标准建有生产车间三座,拥有现代化不锈钢电加热制茶设备,年设计生产能力15万公斤。设有质量检验室,配备国内一流的农残检测仪器。建有茶叶恒温保鲜库2座,保鲜能力达12万公斤。

  目前,公司产品已先后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绿色食品认证、QS认证,C标志认证。荣获“山东名牌产品”、“山东十大名茶”、“山东十佳品牌”;第八届“中茶杯”名优茶评比特等奖,第九届国际茶叶研讨会暨崂山第三届茶文化节名茶评比金奖。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指定为“专供绿茶”。

公司以“做百年企业,创中国和世界著名品牌”为发展战略,以“生产最安全、纯天然、绿色、优质的健康饮品”为企业使命,七年之间实现了由小到大的“蜕变”。

在访谈最后,李明董事长就大众网网友的提问做了详实回答。作为一名老茶人,他对“茶品如人品”这一主张,有独到见解。如果说,从海港到山庄、从工业到农业是日照碧波茶业创造的传奇,那么,从茶产品到茶文化,则显示了碧波绿茶不断升华的理念和跨越发展的雄心。希望网友继续关注大众网,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好的建议也可以登陆我们的大众网日照站(rizhao.dzwww.com)或者大众网日照论坛进行留言互动。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