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 碧波茶业 > 企业要闻

日照碧波茶园基地荣获“省级标准茶园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   2012-03-14 15:47:20

20123月,经山东省农业厅等主管部门综合考评,日照碧波茶业公司茶园基地顺利通过验收,荣获首批“省级标准茶园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山东省农业厅果茶站段家祥副站长等领导和专家,在日照市农业局王纪国副局长等陪同下,视察了日照碧波茶业公司茶园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管理资料,按照“省级标准茶园示范基地”的标准要求,逐项进行了检查、验收。

日照碧波茶业有限公司现有相家楼、朝元山、西土山三大有机茶园基地,面积达1000余亩,是日照市拥有茶园基地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以生产最安全、纯天然、绿色、优质的健康饮品为企业使命,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以优质的产品创品牌。在茶园基地建设方面已投入1500余万元,茶园管理中采用“深挖沟、浇足水、施用三层有机肥”的科学种植方法和生物、物理防治病虫害技术,采取兴修水利设施以及打造休闲观光茶园等措施,有力推动了基地茶叶生产的标准化和有机化。基地建成后,较好地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为当地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了一定作用。

碧波茶园基地先后获得“国家级无公害绿茶标准化示范区”、“国家茶树良种示范园”、“山东省十大高效生态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休闲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碧波茶业公司已成为“北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

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抓好茶园基地管理,加快茶树栽培、茶叶清洁化加工等实用技术的推广,为推动全市、全省生态、安全、优质、高效茶产业快速发展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马晓红)

初审编辑:侯健
责任编辑:游小飞

分享:
更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