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听说了吧?日照来了一个茶精灵!(插画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0 08:42:00

茶思无从所寄,待到春风又起。

有娃名曰小凡,相约一七节气。

-日照茶·最节气-

著名“江北第一茶乡”--日照市巨峰镇是俺老家,那里有百里绿茶长廊,漫山遍野都是郁郁葱葱的茶树。这里最老的茶树已经50多岁了,正好和俺爸爸同龄,他自创的日照茶品牌“圣谷山”,今年也刚好满15岁了!


我总是央求爸爸给俺讲日照茶的故事,他说:1966年,在当时山东省长谭启龙爷爷的倡导下,开始了“南茶北引”,又经过许许多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天的绿茶盛景。


开启新一年的节气茶生活,2017,茶小凡将和大家一起分享日照茶的动人故事,探寻每一杯好茶背后的不平凡,俺要好好学习,学会泡茶,与大家一起分享好喝的茶。


春节期间,茶小凡和爸爸妈妈回到老家巨峰过大年。红红火火的春联贴起来。小黄狗跑前跑后,也要来帮忙。

 

茶小凡最爱过大年了!可以吃到美味的饺子,去海边玩儿,最最重要的是可以收到好多大红包!嘿嘿


“立春”了。恭恭敬敬给长辈敬一杯日照绿茶,祝福健康长寿。爸爸说它的名字叫“冰心雪”,好香呀!


山前山后,屋前屋后都是茶树。茶园里飘起了蒙蒙细雨,爸爸说过这是“雨水”节气的雨,小茶苗最喜欢了。带上小黄狗,雨中巡山去喽!


这样的雨天,茶小凡最喜欢坐在热乎乎的茶炉边,一壶暖暖的日照红茶“含弘”,香香甜甜滴。听大人拉拉呱,特别拉拉茶苗苗的呱,这可是茶小凡最爱听的哦!


春天来了,“惊蛰”节气眼看就要到了。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茶苗们,在和风细雨中慢慢苏醒过来。茶小凡和小茶苗们一起快快长大吧!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编辑/孟凡琦

茶艺/茶小凡

指导/王雯雯

 

原创不易 若喜欢 请分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