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蔽覆霜雪,掩映秋阳:一杯浏园春有机茶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22 09:02:00

一杯浏园春有机好茶是如何诞生的?

1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位于圣公山脉、幽尔崮南麓

 

2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的一角

天下绿茶,世人尽知西湖龙井清幽甘醇,洞庭碧螺春鲜爽含翠,黄山毛峰莲心金芽,却未曾料及日出初光先照之地,浏园春有机茶庄园已然香醉春风、嫩醉红颜,于一片春意盎然深处摇曳生姿。

 

3

浏园春有机茶·醉春风——“中茶杯”评比金奖产品

 

4

浏园春有机红茶·醉红颜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位于圣公山脉、幽尔崮南麓,这里青山环抱,岚岫氤氲,溪流淙淙。一层层青松翠柏中掩映着垄垄茶蓬,间或有几株高大的银杏和玉兰不甘寂寞的挺拔腰身,向人们展示着与茶相比的伟岸。而迎春、木槿、梅花、桂花等矮植株花木,默默地与茶相依相伴,相互化感,用自己的芬芳浸润茶气生长。

 

5

浏园春芽

 

6

浏园春扁形有机日照绿茶

浏园春有机茶是日照高端绿茶的象征,其“春意盎然”系列产品以“元春、迎春、探春、惜春”命名,暗喻茶叶生长流线,取春之本意,道法自然,如明月幻化朝霞。

 

7

浏园春有机茶·春意盎然系列:元春

 

8

浏园春有机茶·春意盎然系列:迎春

 

9

浏园春有机茶·春意盎然系列:探春

 

10

浏园春有机茶·春意盎然系列:惜春

这一品牌背后的故事可以概括为“一场山火,十分坚持,百分诚信”。2004年清明,村民祭祀引发山火,眨眼间,一片青山化为灰烬,仅留西南面生态山林。两年后,兄弟六人筚路蓝缕,开荒作业,以愚公移山精神,深翻山土、修整梯田、精细耕作、重施基肥。这份执着,这份坚持,都为找回记忆中日照绿茶的那份老滋味。

 

11

201012月,大风雪后抢修拱棚

 

12

雪中的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梦想的种子,从不惧怕土地的贫瘠。种植之初20厘米的有机底肥,永久保持了有机茶底肥基础。2000平方米的承重水泥堆肥场,每年可发酵1000吨腐熟有机肥,持续保障了茶园用有机肥料。用黄豆、羊粪发酵腐熟的有机肥,滋润、培育出的有机茶,叶片肥厚、滋味浓郁,冲泡持久。

 

13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水泥堆肥场

 

14

施用有机肥

1000亩山300亩茶的黄金配比,使浏园春走上了不尽的植树之路。2000棵银杏、3000棵玉兰、5000棵桂花、8000棵红枫以及北美冬青等10多种、20余万棵美化树木,黑松、侧柏、属桧、洒金柏等50余万棵防风林木,相继落户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使这片曾被灼伤的净土恢复了勃勃生机,给茶树营造了防风挡沙、遮阴防晒、保墒保水、早生早发的良好生态环境。明代《茶解》曾言,茶园不宜杂以恶木,唯桂、梅、辛夷、玉兰、玫瑰、苍松、翠竹之类与之间植,亦足以蔽覆霜雪,掩映秋阳。

 

15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的松林间作茶园

松柏、翠竹与花木间植的有机茶,骨子里浸窨着这些物种的气韵,从而使其内含物质丰富,香气馥郁而持久。

安装杀虫灯,使用粘虫板、性诱剂,种植向日葵等物理防控与生物防控相结合,综合防治病虫害。拒绝化学农药对土壤的污染,使茶叶更安全,更健康。

 

16

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17

浏园春有机绿茶

 

18

土地,从不辜负人们的辛勤付出。在经历了201530年不遇的严冬后,20164月,春寒料峭,山下茶园还是一片枯黄,浏园春有机茶庄园里,茶的嫩芽已渐次生长,2日,炒出第一锅栗香浓郁、滋味醇厚的明前茶,结束了寒冷的北方茶区没有明前茶的历史。

 有机茶,不仅仅是不使化肥、不打化学农药;也不仅仅是只使黄豆、羊粪等有机肥料和多种几棵其它树种。它是一个长期的、不间断的、综合的种植、管理、生产过程,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对土地的感恩、对自然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更是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19

一提茶,11808颗芽。

 

20

一袋茶,1968颗芽。

 

21

一杯茶,246颗芽。

近日,有关茶的价值、茶的成本,各种算法,众说纷纭。浏园春茶因有机种植,茶芽饱满,叶片肥厚,3.85斤茶青炒一斤干茶,每斤成品茶的芽头数也会少于普通日照绿茶。即使这样,浏园春有机茶3克,您的一杯茶,就有246颗芽头,一斤则多达41000颗。4万次的注目搜寻、4万次的弯腰挥手,成就了您的一斤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