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住建局——防控战疫中锻造队伍锤炼党性

2020-03-27 15:53:00 来源:  作者: 王宝洁 王海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7日讯(记者 王宝洁 通讯员 王海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莲县住建局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站位、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坚持政治引领、以上率下,把党员聚拢在党旗下,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全部住建力量。

  召之即来 行动迅速这是一支作风优良的队伍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正值农历春节假期第一天,局属单位职工接到命令后,全部及时火速到岗,各科室单位按照任务分工有序有效扎实推进。

  环卫处为一线员工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调配环卫作业车辆对城区道路环境定时消杀,不间断流动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利用雾炮车为学校医院、宾馆商场和集中办公区无偿消毒作业40余万平方米;购置4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城区内配置全覆盖。

    给环卫工人发放物资

  园林处制作悬挂防控宣传横幅300余条;在广场公园不间断巡查和播放禁止聚集音频,劝返聚集居民400余人次;路灯安装维护中心自2月4日关闭城区道路、公园广场亮化灯饰,避免居民外出赏灯集聚。

  各项社会公用事业保障有力,燃热办全力做好供暖供气等保障工作,民生保障正常运转;北控水务公司加强源头消杀和出水监测全程控制,日处理污水3.5万吨;山王庄垃圾焚烧厂严控垃圾处理最后一道关口,日消毒焚烧处理垃圾350吨。

  包联防控 打造样板这是一支善于作战的队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五莲县住建局共包联9个小区,是县直部门中包联最多的单位,落实1名科级干部带领1个包联单位(科室)成立了9个包联组,创新落实、用心服务,当好防控“五大员”。

  履职尽责的守门员,组织党员干部全部下沉“战疫”一线,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实行主要负责人每日督导抽查、班子成员轮流巡查制度,严格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扎紧“输入”口子。

  形式多样的宣传员,精心设计印制疫情防控宣传画1200张,在小区内广泛张贴并发放入户;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和禁止聚集活动音频;微信公众号不断推送防控知识及局防疫工作情况。

  一丝不苟的调查员,创新设计住户基本信息调查表,包联人员逐户调查,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实现一表在手,信息全有。结合入户调查,加大防控工作物业考评,将考核成绩纳入企业全年考评成绩,调动物业服务人员队伍积极性。

  规范有序的安全员,严格值守、压实责任,对每名出入人员量体温,对进出人员及车辆消毒;配备消毒专用车,每天对值守点和小区公共区域消毒;深入楼区住户对门把手、小区垃圾桶进行消毒,每个小区配齐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落实专业处置措施。

  给垃圾桶消毒

  细致入微的服务员,在包联小区设立便民服务处9个,发放便民服务卡1000余张,明确服务点、服务人、服务电话、服务事项“四个明确”,共计为小区居民提供日用生活品代买、代送服务160多人次,有效减少居民外出。

  防控复产 双硬双赢这是一支敢于打赢的队伍

  严格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双硬双赢的工作部署,出台《关于支持实施复工复产的八条措施》,采取综合举措保障复工复产,开工复工率达100%。

  提早预案摸排,摸排拟进场建筑工人1890人;主动靠前服务,申请资料网上传送少跑腿,第一时间现场勘验审核,重点项目全部复工;严格复工管理,发放明白纸,为省内、省外建筑工人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工地封闭管理,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加强质量安全,消除安全隐患35条,强化到岗人员履职和安全教育培训,查摆整改问题28条。

  凝心聚力 创先争优这是一支奉献担当的队伍

  全局动员、全员发力、全力以赴,人人都是战斗员,党员干部冲在前。善作善成。局属各单位提前安排及早防范,提前储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县直部门内最早发起党员捐款。

  党旗添彩。开展“住建党员十带头、百名党员争先锋”承诺,党员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中。巾帼风采。谁说女子不如男,广大女职工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巾帼力量,防控中锻造出”五朵金花“守门员和防控”巾帼六杰“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